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 累计铲除罂粟605株
2020-03-31 10:48

3月30日上午,寿昌派出所接到线报,西华村大林源村网格员在“禁种铲毒”实地踏查时发现农户黄加班自家油菜田中种植大约3平方的罂粟原植物,寿昌镇禁毒办联合寿昌派出所立即前往核查,经派出所蓝徐鹏警长鉴定,该植株确实为毒品罂粟原植物,并与禁毒办社工占明等人员当场铲除,经清点罂粟原植物605株。因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黄某在杭州,寿昌派出所已经立案,劝其回来自首。 

为进一步加大禁种铲毒宣传力度,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近日,寿昌镇禁毒办联合寿昌派出所集中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排查中积极发动各村社网格员作用,对各个重点踏查区域进行逐片、逐地块地排查,同时利用无人机低飞识别对地下64个网格进行“科技+脚步”地毯式排查,将旧院落、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山荒地作为清查重点,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此次行动将铲毒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音频喇叭循环播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向当地村民群众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来,举报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镇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共出动人力100余人、走访村社27个、发放入户告知书10000份,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拔除罂粟605余株。通过禁种宣传和实地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御有毒物品的能力,确保寿昌镇毒品原植物“不落一户、不漏一株”的目标。 

(通讯员  叶凌琳 曾小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