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垃圾分类,共筑美好家园
2020-04-10 09:55

image.png

“磨剪子嘞戗菜刀,垃圾分类嘞利国利民……”4月9日上午,寿昌镇望江社区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在中山路步行街红色商铺门口吆喝着。他们拉起了垃圾分类宣传横幅,摆好了桌子,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详细讲解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正确分类及投放,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垃圾分类中可回收物主要有废纸、金属、玻璃、塑料、小家电、纺织类……”望江社区志愿者伍赵飞认真回答着老奶奶的问题。在宣传的过程中,除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更着重为大家讲解在疫情期间的垃圾应该如何处理。比如,使用过的口罩,必须丢弃在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桶内,不可随意丢弃。志愿者们还为群众磨刀、理发、量血压等。“今天剪了一个美美的发型,家里的菜刀也磨得亮亮的,还懂得了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等回去后,我也要向家里小孩宣传垃圾分类,一起当垃圾分类小能手,让环境变得更美!”老奶奶方丽女听完讲解后高兴地说。

现场参与活动群众人数约300人次,共发放宣传手册200本,垃圾分类宣传扇子200把。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真正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增强低碳环保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共筑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