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入股移民航空产业园,实现抱团共“消薄”
2020-04-29 15:01

4月28日,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寿昌镇与桂花村、大塘边村、金桥村、周村村、绿荷塘村、乌石村6个股东村签署了公司章程及《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为成立建德市移民航空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去年破土动工的小微企业园项目,标志着移民村“消薄”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今年,在探索总结建德市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建设的基础上,计划于2020年开始实施建德市移民航空产业园项目,继续推进我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移民村。

移民航空产业园位于建德市航空小镇卜家蓬工业平台,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总用地面积50亩,建设厂房3幢及其他附属用房等配套用房,建筑计容面积33000平方米。该项目计划成立公司运作,公司预名称为建德市移民航空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股20%;由全市60个移民村投入移民资金8000万元,占股80%。该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年收益超过1000万元,每个入股移民村年经营性收入可达8万元到12万元。

移民航空产业园项目以培育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着力点,以实现项目扶持为主抓手,探索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方法、和途径,全省“消簿”工作亮点纷呈、特色明显,成效显著。一方面,较好解决了一些缺资金、缺资源、缺项目的欠发达村脱贫难题;另一方面,形成了典型示范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好形式。

(通讯员  杨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