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垃圾分类工作按下“加速键”
2020-05-11 17:31

“1个分类宣传栏,办公室内2分类桶,楼道处3分类桶,集中投放点4分类桶,垃圾分类5个要求…...“这是寿昌镇自创的垃圾分类口诀。如今,无论是镇干部还是村两委,只要问起12345模式,都能侃侃道出。

近日,寿昌镇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镇生分办携手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督导行动。现场了解27个行政村(社)及医院、学校、银行等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场所的垃圾分类情况并指导督查。当镇生分办及人大代表一行走进西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楼道处整洁美观的分类垃圾桶格外亮眼,墙上还贴着社区生活垃圾倡议书、垃圾分类的好处。社区还在靠近分类垃圾桶的墙角边设置了一个摄像头。“我们每天都会通过监控,查看垃圾分类情况,对乱投放垃圾的社区工作人员给以小小的惩罚,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只有自己做的好,才能带动身边的人”西湖社区书记吴志平对镇分类办的人说。

为了更加有效的管理、监督垃圾分类,目前镇生分办积极寻找合适的点位,撤桶并点,进一步实现垃圾桶精准投放、集中管理、定时收集,并对主干道沿路沿线孤桶、散桶撤离。至今,共撤沿路沿线孤桶、散桶点位36处,孤桶、野桶共61只,接下来将继续加强长效监督,防止主干道孤桶、散桶的现象反弹。

除了加强督导、撤点并桶,垃圾分类结合各类活动进行宣传,例如结合党员活动日、世界读书日、母亲节等村社活动,使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多样化,受众范围更广,更加深入人心。垃圾分类工作只有从各个方面入手,才能落地生根,成为人民生活中的新时尚,助力寿昌镇创建美丽城镇样板镇。

(通讯员  叶小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