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有力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5-20 11:25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20年我国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我国放开二孩生育计划以来开展的首次全面人口普查。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各项工作质量,寿昌镇高度重视,采取完善普查机构、落实普查经费、建好普查队伍、营造普查宣传氛围等多种措施,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主要是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我镇的人口普查工作主要分准备、普查区划划分及绘图、户口整顿、数据整理、复查等阶段。为做好本次普查工作,寿昌镇专门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人员,组织各村社成立人口普查工作小组,制定工作实施细则,同时还将投入专项经费,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接下来寿昌镇将制定周详的培训计划,并于近期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强化对法律法规、普查方案、普查技巧等工作要求的培训,实现“两员”合格上岗,确保普查质量。

(通讯员  张贝贝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