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大会
2020-07-06 09:08

image.png

7月3日下午,寿昌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传达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镇长骆旭华主持会议,各村社书记、普查员参加。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进一步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制定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我市辖区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会议通达了寿昌镇关于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相关情况,就前期建筑物标绘和划区绘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各村社要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普查工作,做好宣传以及“两员”选聘工作。镇长骆旭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村社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加强宣传,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关键,全力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切实把人口普查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通讯员 张贝贝)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