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桂花村“玩转”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7-07 12:58

image.png

随着《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村民的分类投放意识和投放准确率,桂花村村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进行了自己的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6月1日起,桂花村根据人口分布情况,对原有38个垃圾桶点位实行“撤桶并点”,仅保留8个生活垃圾投放点位,推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

“今天分得怎么样,有哪些不会分的垃圾?”这是桂花村指导员在垃圾集中投放点督导村民投放的场景。桂花村自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以来,已从最初的混投垃圾桶,到生活垃圾二分类小桶,再到现在正式步入“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新模式,帮助村民逐步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成效初显。在8处垃圾定点定时投放处,都有村民自发组成的“垃圾分类护筒员”,帮助村民将家中分类好的垃圾进行二次分类并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

此次桂花村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全面解决了垃圾混投、满溢、气味等问题,全村环境得到改善,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分类收运以及线上宣传与线下互动等工作,持续推进新村各区域垃圾减量、分类宣传和指导工作,让自愿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村民不断增多,氛围不断浓厚,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村民幸福生活新的增长点。

(通讯员 梅翠丹 姜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