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不过夜" 寿昌古镇谱好流动上门收集新乐章
2020-07-13 14:52

image.png

梅雨季的大雨刚过去,三伏天的高温接踵而至。每到傍晚,当我们享受着日落后艾溪的清凉,古镇的悠闲,还有一群“城市美容师”总会在傍晚的落霞里,坚守着工作岗位。橙色的马甲,是他们特有的标志;音乐流动收集车,有着他们的专属座驾,他们的名字,叫“寿昌环卫人”。

为了重点解决夜间垃圾收集不到位等问题,寿昌镇环卫所启动环卫保洁“夜间模式”。首先,根据区域不同,严格落实垃圾流动收集时间;步行街、集镇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全部实行垃圾不落地,撤掉定点垃圾桶,改为流动车辆上门收集;同时,要求沿街商店、居民生活垃圾采取设置垃圾桶定点投放,每天清扫作业结束后必须收集一次,全天定时收集,实现垃圾收集全覆盖,严禁直接将垃圾投放至路边,做到垃圾不落地;主动调整收运时间,拉长时间跨度,这是寿昌镇为了提升分类质量,全覆盖、全方位、立体化、高标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下一步,寿昌镇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质量,让寿昌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梅翠丹 姜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