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罚!寿昌镇垃圾分类执法动真格
2020-09-21 11:05

image.png

根据《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寿昌垃圾分类从8月开始进入法治强制时代,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将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单位将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8月开始正式处罚以来,寿昌城管中队立案8起,共计缴纳罚款3000余元。这传递出垃圾分类“动真格”的讯号。目前,已有多地开展垃圾分类,但从实施效果来看,“强制实施”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节点。

处罚力度有多大?《条例》指出,未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及其他规定要求的,由区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五十至二百罚款,对单位处五百至五千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可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但是罚款并不是目的,垃圾分类的核心问题是要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垃圾分类如果完全只依靠市场的力量,很难见成效,城管部门希望通过执法帮助居民形成分类习惯。

(通讯员 梅翠丹 王敏 姜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