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山峰村:垃圾清运员忙碌的一天
2020-11-05 09:28

山峰村位于寿昌镇的东大门,行政面积4.72平方公里,平时有常住人口2056人,农户650户。而所有住户的垃圾清运处理都需要依靠村里的垃圾清运员——徐理根徐师傅。

每天凌晨5点,徐师傅就开始忙活了,电动桶装车是他的“老搭档”。作为一名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徐师傅每天都穿梭在村庄各个角落,到村里每个户头上清运垃圾。每次清运,徐理根都要跑遍村里每个角落,期间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我们的作业要求,垃圾必须日产日清,如果半路耽误太多时间去晚了,可能垃圾就堆满了,会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

从凌晨5点上岗,徐师傅通常忙到下午3点多。而后,徐师傅才能稍微喘口气。63岁的徐理根已经在清运员的岗位上干了两年多。每年春节,他都坚守在岗位上,“逢年过节上班,我早就习惯了,咱干的就是这个工作。而且现在要比以前好多了,”徐理根笑着说。

image.png

(通讯员 梅翠丹 王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