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沿街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有力推进
2020-11-14 13:18

你分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语的音乐垃圾分类收集车,从今年7月份开始每天上午8点和下午16点都会准时驶入镇区四条主干道,进行沿街店铺的分类垃圾收集。听到音乐声后,沿街商店的商户就会把已经分类装好的垃圾拿出来,投放进经过店门口的垃圾分类收集车的两个桶内。商铺老板方先生说,垃圾分类收集不仅方便了商户,更让他们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今年6月,我们完成了对城区4条主要道路、200多家沿街商铺经营内容、垃圾性质、垃圾日产量、服务需求分类摸底工作。在此基础上,制订了集镇区沿街沿面‘定点定时’分类收集实施方案。”

为了赢得广大居民和商铺业主的理解与配合,镇分类办在开展这项工作中,不仅联合相关部门、社区、志愿者等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告知,还为每家店铺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方便店主对日常垃圾进行分类。针对市民反映的垃圾收集车音乐过响影响他们休息的问题,我们已经进行了改进。

“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集,可以提高沿街经营户垃圾分类的准确率,有效提升城区环境卫生面貌。但这项工作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镇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接下去,分类办将继续不断完善作业人员、设备的配备,不断提升服务和作业水平,与集镇村社、物业、各沿街商铺等共同推进,努力提升寿昌的“颜值”。(通讯员:梅翠丹、王敏)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