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64年前的《寿昌报》重现博物馆 引发一代老寿昌人的不舍情怀
2020-12-29 16:56

近日,市民游客见到了一份64年前的《寿昌报》。

1956年6月1日,中国共产党寿昌县委决定创办《寿昌报》,旨在加强党的思想工作、适应新形势要求、更好地完成各项社会任务。重点要求是紧密配合党的各时期工作,开展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宣传农、林、牧业基础工作,提高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积极性,实现社会主义改造,表扬好人好事等等。该报纸主要面向寿昌区9个公社,大同区6个公社发行,宣传对象多为工人、农民等;报纸版面为32开纸,每份1开2页(即正反两页),因条件困难多为黑体印刷,每个星期发行7份,星期一到星期五正常发行,星期六、星期天不休息,照样发行,发行时间合计两年六个月,共发行880期。

1958年11月,寿昌县撤销并入建德县,《寿昌报》也于同年12月底退出了历史舞台……

现在,不少老寿昌人仍对当年的《寿昌报》依依不舍…但是,因为《寿昌报》发行时间短、发行量少,特别是经过60多年的变迁和发展,《寿昌报》已成凤毛麟角,市民游客可往寿昌镇中山路(网红步行街)旁的博物馆参观阅读。

(通讯员 刘田刚)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