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电话,卡里5万多元钱差点没了
2021-01-04 09:43

2020年12月29日晚,寿昌派出所接到一则警情称寿昌镇石泉村大礼堂有人疑似被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处置。在出警途中,民警听了报警人与指挥中心的通话报警录音,民警初步了解到报警人被骗子以快递赔付为由,骗走了五万多元。到达现场后,民警找到报警人唐女士并向她问明缘由。

原来,当时唐女士正在打麻将,突然一个电话打进来,电话那头自称是快递客服,说她前几天的一个快递有问题,需要赔付给她,当时唐女士打麻将正在兴头上哪管得上这些,想都没想就挂了。过了一会,唐女士想起来前几天是在拼多多上买了东西,于是她就赶紧打回电话询问情况,电话那头的“客服”告诉唐女士她的快递遗失了,现在要把钱赔付你,叫唐女士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居然还有如此负责任的商家和快递,唐女士心底为他点了个赞,并立即告诉了对方自己的农商银行卡号和密码。由于唐女士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好事”,还不忘打电话给女儿分享了这件事,女儿一听吓了一跳,赶紧告诉唐女士这是诈骗,赶快报警!而唐女士的卡上,当时还有五万多元的存款,是她和老公来寿昌打工一年的积蓄。
       民警立即开展了止付工作,并火速将唐女士带到了农商银行修改密码,由于反应及时,处置果断,唐女士卡内的五万多元还尚未转走,修改完银行密码后,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建德公安提醒:
       接到声称要退款的电话,不要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子往往利用人们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进行诈骗;

碰到自称淘宝或其他购物平台客服的,一定要去官方平台核实。网购退款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要求私下转账的肯定都是骗 子;

不要随意点开陌生链接,不要轻易透露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凡是涉及转账业务的都应与本人亲自核实。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