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嘴黑天鹅成寿昌“网红” 吸引游客纷纷前来观赏
2021-01-18 17:00

近日,到寿昌观看黑天鹅的市民游客越来越多,这对红嘴黑天鹅已经成为了寿昌的“网红”。

2020年12月5日,一对黑天鹅来到千年古镇寿昌,游弋在艾溪(寿昌江之古称)水面上,12月8日登上“建德新闻网”后,寿昌镇上“朋友圈”转发如潮,迅速引起了男女老少的关注,市民们争相到寿昌江边观看,一睹黑天鹅的风采,柔和的体态、俊俏的身段、黝黑的羽毛和红色的长嘴,吸引着外地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留念。

元旦前后,强寒潮两度袭击我市,天寒地冻,寿昌艾溪南侧冰冻严重,但镇上居民观看黑天鹅的热度不减,踏着冰雪到江边观看它们,并牵挂担心它们的过冬安全。幽默的是,这对“夫妻”黑天鹅竟还会和居民玩起“躲猫猫”。11、12日,它们“说走就走”,溜到河南里来了个“两日游”,引得镇上居民为它们牵挂。

目前,保护这对“网红”黑天鹅已成了寿昌政府与居民的共识。如今,这对红嘴黑天鹅已在寿昌“安营扎寨”40多天,其活动范围也不断扩大,除到河南里外,早上还到上游的十八桥,白天敢到廊桥下游。这对网红“夫妻”黑天鹅是真正在寿昌“安家落户”了,不远的将来,期待小黑天鹅游弋在寿昌江上……

image.png

(通讯员 刘田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