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垃圾分类让环境更秀美
2021-01-21 16:59

“以前大家随地乱扔垃圾,垃圾分类后,大家都很自觉地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会有垃圾清运车统一清运,如今住村里也像城里一样干净了。”近日,家住寿昌镇石泉村的林大爷和叶大爷高兴地说,“垃圾围村”的现象没了踪影,村里的街道整洁了,环境美了,村民的欢笑更多了。

近年来,寿昌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管理新模式,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分类,加快建立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完整链条,在村庄发起一场清洁行动的“绿色革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去年6月开始,寿昌镇狠抓全镇基础设施并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农村面貌明显改善。

一大早,西华村村民吴菊香走出大门,随手把蔬菜叶子放进门口绿色易腐烂垃圾箱内,把破旧衣服放进蓝色可回收物箱内。垃圾收集员用空的垃圾箱将满的垃圾箱替换,然后运到村外的垃圾集置点……吴菊香老人的随手分类离不开西华村“两委”班子所做的努力,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好,必须抓好源头,村干部、党员入户宣传将垃圾分类覆盖到每户家庭、每个村民。

如今,寿昌镇以“真分类”为目标,探索多样化分类处理模式,整合力量,理顺机制,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苏思思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