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寒情更浓——桂花村打麻糍送爱心活动
2021-01-22 16:22

春节将至,为了迎接我们的传统节日,为村民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桂花村村中央片在片区理事的牵头下,在桂花村民俗广场举办“天寒情更浓”打麻糍活动。

村中央片热心的村民有说有笑,分工合作,一起动手,用木蒸笼蒸好的糯米倒入石臼,经过反复碾、捶后,再将麻糍铺展开来,剪成一片片,裹上芝麻或红糖,送入嘴中,糯糯的麻糍满嘴留香。

现场的村民品尝着具有独特味道的麻糍,称赞说:这才是正宗的寿昌麻糍,这才是年的味道。

村中央片不仅将打好的麻糍分享给过往的行人,还在理事们的带领下分送到片区的低保低边的村民,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去温暖。

此次打麻糍活动,一是为了传承中华的传统文化,为低保户们送去温暖,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推进社会整体进步,改善民生,二是展现桂花村“微治理”的成效,片区理事将关注和改善民生的活动落到了实处,自觉肩负起了关爱和救助弱势群体的责任。

(通讯员 何秋香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