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三牛精神,打开牛年新篇章
2021-02-22 17:0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始之年。新年伊始,城管寿昌中队组织召开了“收心会议”,勉励和鼓舞大家从节日祥和安逸的氛围中走出来,同时要求大家将三牛精神装入行囊,以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投入到新一年的城市管理工作当中。

一为民服务 无私奉献 甘为“孺子牛”。

为进一步加强寿昌集镇的市容秩序管理,尽快恢复春节假期后集镇的干净,整洁,畅通,寿昌中队坚持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开展了一系列行动。一是组织人员在各自的责任路段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店面商家进行路面清扫;二是全天候对中山路步行街的两边的商铺的出店经营进行规范管理,保持道路的畅通,为游客和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在农贸市场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劝导人们做好防护措施带好口罩,为疫情防控贡献城管力量。

二艰苦奋斗 吃苦耐劳 甘为“老黄牛”。

人居环境是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体现。为维护好集镇的市容环境,寿昌中队执法队员,坚持“白+黑,5+2”的工作模式,从早6点到晚10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论严寒和下雨,集镇的道路上总能出现队员的身影——教育乱扔垃圾的行人,规范出店经营的商铺,劝导占道经营的小摊贩,处理群众的各类投诉......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三创新发展 攻坚克难 甘为“拓荒牛”

为打好牛年开局,进一步解决寿昌镇区内垃圾乱扔现象,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寿昌中队通过三步走,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一是组织人员进商铺,社区等场所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赠送分类手册和分类标识;二是安排队员在早晚两个乱扔垃圾的高峰时段,持续巡逻,并寻找乱扔者的线索;三是加强数字管理,通过监控抓拍,同时运用社区,交管等部门的联动机制,精准查找责任人。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的开局年之际,城管寿昌中队将持续发扬“三牛精神”,始终保持“最强竞争力”,维护好寿昌人居环境,巩固好建德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 傅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