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心向党——寿昌镇退休党总支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活动
2021-04-12 15: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寿昌镇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史主题学习、开展一次建德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支部书记上一堂微党课、举行参加一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志愿服务、讲述红色故事等形式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红色洗礼,展现老党员干部风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总支部书记汪顺生的带领下,全体退休党员紧握右拳,句句铿锵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对党许下庄严而神圣的承诺。


3月26日上午,寿昌镇退休党总支部来到建德市党群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初心馆、国学馆、无界展示馆、志愿者之家、系列主题功能厅等,深入了解这个集组织建设、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党建共建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服务综合体,全方位学习建德党建工作全貌,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开放会议室,全体老干部开展了全年工作推进座谈会,并通过支部书记上主题党课,学习中共党史与建德大事记、回顾英雄人物事迹,让老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诞生史,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红色“打卡”活动,既提高了老干部党员们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也强化了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寿昌镇退休党总支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党史宣讲、假日课堂、关爱留守儿童、垃圾分类文明劝导……4月10日,风和日丽,寿昌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的“红心向党”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志愿服务在寿昌镇红色商铺有序进行。


老党员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荣而伟大的历史,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以历史为主线,通过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以及具有标志性的事件解读历代共产党员的“红色故事”,老党员们讲得慷慨激昂,小朋友们听得热血澎湃。了解中国革命历史知识,指引小朋友们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最后,老党员、孩子们高声齐唱口口相传的红歌,激扬饱满的情感,满场飞舞的小红旗,成了中山路上一道最动人的风景。

当天,老党员志愿者们走进中山路步行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对垃圾不分类、乱投放等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


红心向党,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是每位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寿昌镇退休党总支将督促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党员干部沉下去,切实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落到实处、取得更大实效。

(通讯员:曾小琴)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