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暖端午 圆梦微心愿
2021-06-12 19:10

image.png

为进一步关心困难儿童成长,传递爱心,6月12日上午,寿昌志愿服务队和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远志”医疗队的党员志愿者开展“传承好家风 情暖过端午”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用爱点亮结对困难群众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说端午 讲故事”的形式讲述端午的来源、习俗和传说,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端午节相关知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尊重历史,尊崇英雄,不忘初心,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晒好家风故事

志愿者王老师分享了古今中外好家风的故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用好家风带动好社风,用小力量凝聚大温暖,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家,还有让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的孩子感受温馨、得到关爱、健康成长。

制作香囊趣味多

“这个中药香囊既美观又可以驱蚊,自然又环保。”亲手制作香囊让每个孩子都跃跃欲试,在香囊制作中,志愿者介绍了端午节“佩香囊”这一习俗的历史缘由,并耐心地讲解香囊制作的具体步骤,大家相互帮助、合作,最终都完成了香囊的制作。一只只包裹着“爱”的香囊精彩呈现,孩子们挂上香囊,相互欣赏着各自的作品,乐得合不拢嘴。

微心愿礼物暖人心

为了表达对留守儿童家庭的关爱和祝福,活动开展前期,通过学校老师征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充分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在此基础上,为孩子们采购了“微心愿”暖心礼品。“远志”医疗服务的党员志愿者代表,为小朋友送上微心愿礼物。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成长,向上向善。

歌声嘹亮献礼华诞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通讯员:王志芳 杨丽娟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