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空小镇一企业亮相湖南通航博览会,一举拿下20架飞机订单
2021-07-19 14:37

日前,在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期间,建德航空小镇企业浙江通飞野马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与三家公司成功签订20架轻型运动飞机AG60购机协议。其中与珠海中航通用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签订10架AG60飞机,与湖南大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5架AG60飞机,与广东冯如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成功签订5架AG60飞机。

湖南通航博览会开幕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一行在巡馆时,登上轻型运动飞机AG60,详细了解该机的性能和市场情况。

AG60飞机是一款全金属、并排双座、上单翼、前置单发、前三点式起落架的轻型运动类飞机,机身总长为6.9m,机翼翼展为8.6m,升限3600米,最大平飞速度218公里/小时,航程1100公里,可用于私照培训、农林作业、飞行娱乐等。为拓展国内市场,该款机型在取得澳大利亚民用航空安全局单机适航证的基础上,于2018年9月申请中国民航适航证(TC证),2020年10月26日完成国内首秀及适航认证检飞。

据悉,2020年11月,总投资8亿元的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建德航空小镇。通过多方努力,2021年5月,AG60飞机完成适航认证试飞,并于6月25日成功获得民航华东局颁发的轻型运动飞机TC证,成为航空工业2021年首张TC证,为该机投放市场和本次获得20架批量订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也是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为企业解难,积极打造“三服务”2.0版的一个缩影。“申报过程中,最担心生产线来不及完成调试、电力系统来不及供电、军方空域审批等困难会影响局方现场核验,没想到服务专员有求必应。此外,还有人才住宿、子女就学等后勤服务都一一保障,非常贴心。”浙江通飞野马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专人对接、专人负责,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建德航空小镇与航空工业集团深度合作的一大重要成果,对建德市先进装备制造业提升起到关键性作用,有效带动了一批航空制造项目加快集聚。项目计划用地约60亩,新建两条生产线以及生产厂房等基础设施,建成后每条生产线年产量可达100架飞机。当前,该企业正开足产能抓紧生产,确保尽早交付国内用户,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建德航空小镇将继续扩大与中航工业等央企名企协作,借助“总部经济”、“会展经济”、“赛事经济”等开放平台,进一步做大通航制造产业,提升“6006建德航空小镇”品牌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