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军民鱼水情 关爱防疫两不误
2021-08-02 15:50

“八一”建军节之际,建德市乐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者携手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远志”医疗服务队志愿者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访慰问了曹天眷和王进林两位抗美援朝老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为他们及家人讲解防疫知识。

志愿者们来到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荣立个人三等战功的曹天眷老人家中,围坐在老人身边,聆听曹老讲当年的战斗故事,感受一代军人深厚的爱国情怀。

98岁的曹老,1950年入伍,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第27军,响应毛主席“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作为第一批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打仗的时候,跋山涉水,匍匐在雪地上,吃野菜,条件非常艰苦,但我们不害怕,因为我们要保卫自己的国家和人民。”

王进林,浙江省淳安人,1933年6月出生,1950年11月参加抗美援朝,195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抗美援朝志愿军参战四次,二等功少尉。因喜爱书法,自己研习,获得无数奖项,曾被特邀为祖国神舟十号飞天成功题贺。

两位老人精神矍铄,谈起曾经的血色记忆,思路清晰,用一个个悲壮的故事告诉我们,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是多么的不容易,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用无数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日夜奋战换来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福我们的老兵: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通讯员 王志芳 杨丽娟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