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野牛卧龙峡漂流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2021-08-27 16:18


今年6月,杭州野牛卧龙峡漂流盛大开园。清凉一夏,戏水消暑,漂流景点一时间成避暑游打卡地,引游客纷至沓来的同时,也展现了寿昌镇的文旅融合新活力。


卧龙胜境位于寿昌镇金桥村翠坑口卧龙峡区域,距离寿昌古镇只需20分钟左右车程。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让他一开园就成了盛夏的网红地,抖音热门话题#寻找最美旅行地#,寿昌镇卧龙漂流的视频点赞数超10万。自营业以来,经营状况整体良好,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认可和喜爱,另外还吸引了很多杭州周边以及上海、苏州的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杭州的在校大学生陈永琪体验了之后表示:“漂流真的是一种刺激和凉爽的运动!刚好弟弟高考结束带他来体验一把,自驾很方便就能到,这里的设备都比较新所以很干净,错过就太可惜了。”


随着全域旅游、大众旅游的发展,旅游与文化融合成了当下旅游发展的一大新风向。为此,卧龙漂流积极激发自身旅游潜力。截至目前,景区内已设有玻璃水滑道、林区道路、桥梁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开放天然河道漂流、玻璃滑道等多种项目。自营业以来,虽受汛期、疫情影响,企业累计共接待旅游人数34800人次,旅游营业收入达300万元,周边共新增农家乐、民宿5家。极大程度丰富了寿昌镇的文旅业态,拉长了文旅产业链条,并推动周边第三产业如农家乐、民宿的发展,让寿昌镇更显多彩。


据了解,野牛公司后期将持续完善景区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在第一期的基础设施建设上新增建设儿童乐园、休闲沙滩、空中缆车、滑翔索道等项目。旨在成为人们体验户外漂流、享受自然山水风光、沐浴历史文化、休闲娱乐度假的极佳生态旅游地。

(通讯员 范芃芃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