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竹叶金盘粽子香,端午时节乐安康
2022-06-02 15:21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佳节即将来临,大街小巷飘出阵阵粽子的清香;家家户户将菖蒲、艾叶插于门楣,悬挂堂中。

为庆祝端午佳节,寿昌镇围绕老年人群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有“粽子飘香艾草芳,龙舟争渡闹春江”,还有“巧做香囊,端午浓韵长”。寿昌镇东昌社区延续以往传统,继续开展端午包粽子大赛。来自社区的40位能工巧匠各展才艺,比赛过程紧张又热烈,最终角逐出3位最美粽子手,赛后将粽子送往社区独居、孤寡老人手中;望江社区干部自制香囊寄温情,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理发等一系列为老服务,增进邻里情;西湖社区开展了“暖情端午,关爱老年人 ”走访慰问,为29户老年人送去了绿豆糕和饮品,展现了社区温暖好家风。

一个粽子一片情,思念常常挂心间;蜜枣甜甜糯米香,温暖如意寄安康,寿昌镇积极开展端午主题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营造敬老孝老氛围。

(通讯员 张淑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