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桂花村举办迎端午庆六一活动
2022-06-02 16:14

鲜花、艾草、桂花绿豆糕、稚嫩的儿歌......6月1日下午,桂花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充满了快乐的笑声。

当端午节遇上六一儿童节,桂花村组织了村留守儿童、金婚夫妇们在桂花村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了以“端午有‘艾’ 六一送‘爱’为主题的活动,引导当代青少年传承敬老爱老美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

一首儿歌《童年》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接着桂花村书记代表两委对留守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小朋友们为村里30对金婚爷爷奶奶们佩戴象征爱情的红玫瑰,祝爷爷奶奶幸福安康。同时还邀请退休教师向孩子们和老年人们讲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的故事和来历,介绍端午的传统习俗,如插艾草和菖蒲、吃“五黄”、包粽子、佩香囊等,不仅让留守儿童体会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还增进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体会传统节日的丰富多彩。最后,活动在《最浪漫的事》乐曲当中,摄影师为大家定格下美好的瞬间,并为每对爷爷奶奶留下金婚的纪念照片,老人们幸福地说:“当年结婚我未曾这样戴过花拍过照,今天终于也时髦了一把,圆了那年的梦。”

image.png

(通讯员 何秋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