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江上碧波荡 振翅高飞奔共富
2022-07-28 10:50

在寿昌镇山峰村高田畈自然村,完成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的千亩良田规整有序,绿意盎然。得益于“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通过流域治理,寿昌江水生态明显改善,如同一条绵延不绝的碧色绸带将村庄环抱。

蝴蝶坝位于寿昌江上,是寿昌江流域治理重要节点,因外形犹如一只停卧江面的蝴蝶而得名。堰坝全长120米、宽21.5米,坝体采用C20砼灌砌块石浇筑,坝顶采用卵石贴面,下游采取蝴蝶翅膀状跌水效果,体现蝴蝶翅膀飞舞的灵动,振翅高飞、翩翩起舞的蝴蝶也寓意着未来寿昌镇将带领当地百姓破茧成蝶,奔向共富。

蝴蝶坝的建设,既保护了当地水生态、水环境,让周围村民在炎炎夏日有了亲水休闲的好去处,更推动了水产业、水经济开发,连通河道两岸产业发展,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戏水游玩,感受“十里寿昌江”千年水文化,使水利建设融入百姓生活,让寿昌江“美丽河道”成为真正的“幸福河道”。

(通讯员 刘瑶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