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泥计划“暑假安全教育
2022-08-10 15:57

炎热的暑假还有半个月就结束了,孩子们已在假期里玩耍了一个多月,为了让孩子能够收起玩耍的心,更快地融入下人学期的学习中。8月10日,建德市寿昌镇城北村文化礼堂暑期“春泥计划”假日学校开班了。

如何预防溺水是暑期假日里的重点,寿昌镇周边有多段水域,难免会有青少年下水游泳,为防出现危险事故,故开设《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课程。本课程由农村储备人才何泽鑫来担任老师进行授课。我们邀请了本村的中小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共同参加学习。本节课告知了中小学生不要独自去湖泊、水库及水域较深的区域游泳,要在大人的带领下去安全的地方游泳(游泳馆、浅水区域);游泳前须热身,防止在水中出现抽筋等状况;下水前一定要佩戴游泳护具,切忌没有护具下水游泳;如遇有人落水,切忌贸然下水施救,请大声呼叫,周边有漂浮物可以向落水人的方向扔去。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与到课堂中来。

(通讯员 苏思思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