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文明城市、落实垃圾分类
2022-08-11 14:08

 

2022年假期,寿昌镇十八桥村文化礼堂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培训课,培训讲师是本村的妇女主任、委员周小花。8月11日上午十八桥村民带着孩子们纷纷踏入文化礼堂内,有序落座,每位上课的学生都正襟危坐等待着讲师周小花上台。

 

课上周老师提问10位学生,“剩菜倒哪个桶、树叶倒哪个桶、电池扔个桶、灯泡、纸盒扔哪个桶等”,每位学生都清楚的答出正确答案。周老师表示有些家长做家务很累,有时也想偷个懒顺手就扔了,可小朋友们作为家里的分类小卫士就可以站出来,帮助家长做好分类,将我们的家里,庭院卫生清理下,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同时,这也是锻炼小朋友的一个机会,家是我们的港湾,如果港湾是温馨的、舒适的、干净的,那些小虫子、蚂蚁、蟑螂也不会爬进我们的餐桌和厨房,大家不会喜欢这样的小虫子吧?

 

小朋友们,接下来周老师会上门家访哦,告诉家里的长辈,过几天我们会带着礼物上门,小朋友们的家里如果是干净整洁的,我会有送大家一份小礼物。但如果某些小朋友家里很遗憾没得到礼物,那也不要灰心,因为周老师呀下次还会继续家访,直到你们家里干净整洁为止哦,小朋友们,我们争取第一次家访就能拿到奖励好不好,等会就回去帮助爸爸妈妈收拾家里,大家说好不好?

课尾,给每位小朋友发放文具,这是给每位小朋友的奖励,也是对大家垃圾分类的认可,恭喜大家,现在你们毕业了,接下来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我们下次见!

(通讯员 蔡双慧)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