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茶致共富”,文艺村长首秀
2022-08-16 16:45

茶,是我国的国饮,茶文化,则贯穿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茶乡”,童家的发展离不开茶,为了丰富村民的生活,提升村民的茶知识储备,让村民接触到更深层次的茶文化,8月16日,寿昌镇童家村文化礼堂特聘资深茶艺技师洪雯雅为文艺村长,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茶艺培训课。

茶艺老师端坐一隅,从“行礼”、“翻杯”、“赏茶”、“温杯”,到“投茶”、“浸润泡”、“高冲(凤凰三点头)”,向村民展示了韵味优雅、美轮美奂的茶艺表演,每个步骤严丝合缝的演示操作,为茶注入了“灵魂”,经此所泡出的茶,茶香飘满室,清雅沁人心。

茶,不仅与村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代表了童家村的文化符号,只要村民们肯钻研学习、努力奋斗,相信“以茶致共富”就在不远的前方。

(通讯员 蒋雅倩)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