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三都镇
2010-01-12 08:28

科技服务促发展  远教帮扶重实效

三都镇借助远教专家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近两年来,三都镇党委以远程教育专家下乡服务为契机,搭建科技帮扶实践基地,提高农民的致富本领。浙江大学陈力耕教授结对该镇柑橘专业合作社,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辅导、提供信息、项目引进和技术指导等方式,开展帮扶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过去三都柑橘由于品种单一、成熟期过于集中,易造成季节性过剩,使得价格下降。陈力耕教授通过多次实地调查论证后,帮助果农引进新品种4个,种植了“大分”、“上野”等精品橘,发展科技示范园600亩。为改变一直以来由外地贩销户低价收购的传统销售模式,果农主推“松蜜”和“三多”两个品牌,对鲜果进行分级包装和统一销售,精品柑橘的价格提高了2倍,“松蜜”牌精品早橘在省农展会上更是卖出了60元/公斤的高价,在全省优质柑橘评比中获一等奖。

两年来,陈力耕教授在示范园内手把手地教果农如何做好橘园的管理工作;还公布自己的电话号码,果农一遇到问题就直接打电话向教授咨询,如今大洋、梅城,甚至外县市的橘农也赶来学习新技术。农户尝到了甜头,参加远程教育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增强了,平时有空或者有问题开始往远程教育站点跑了。通过采取课堂培训与现场观摩、基地实践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远程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