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四措施助推伞业转型发展
2010-08-26 16:08

目前,三都有制伞企业120余家,年产伞架1.5亿把、成品伞1200万把,年创产值8亿多元,占镇工业总产值的近40%,带动就业6000多人,新增劳务加工收入8000多万元。三都镇强化措施,加快伞业行业转型发展。

一是提升质量水平。走科技创新道路,为企业技术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帮助行业内主导产品主要质量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国际先进水平;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改善产品设计和制造水平,针对提高产品质量和新产品开发。二是实施名牌战略。借助“中国制伞名镇”平台,扎实开展区域品牌宣传、促进生产要素集聚、提升市场占有率等区域名牌创建各项基础性工作;引导企业运用品牌经营、虚拟经营、整合经营等方式,构建以技术、资本、品牌等为纽带的专业化组织体系。三是发展来料加工。面对原材料成本上涨、劳动力稀缺等考验,积极发展伞架来料加工。形成以工贸型企业为龙头、以制造型企业为骨干、以配套型企业为依托、以家庭作坊式企业为补充的产业梯度发展格局。四是加强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其在促进伞业发展中的信息服务、多边协商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作用;优化政府服务,积极搭建信息、资源交流平台,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形成有利于伞业块状经济转型升级的外部环境。

通讯员:章菊芳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