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突出“四个一”抓好计划生育工作
2013-04-11 15:38

如何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如何动态掌握育龄妇女的信息,三查服务是否到位……目前,基层计生工作面临的难点突出,任务十分艰巨。今年以来,三都镇因地制宜,创新管理,突出“四个一”全力抓好全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每日一报,突出人的管理。全镇计生干部针对关注的重点对象、工作动态实行每日报送制度,确保每位干部有事干、每项工作有人管。

每周一村,突出动态排查。建立和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动态管理责任制,将工作重心下移到村,每周重点对一个村进行动态排查,强化隐患排查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将排查情况反馈给村主要干部,一季度共排查重点对象43人。

每月一会,突出环节把控。每月召开一次计生工作例会,总结当月工作,并适时调整每月工作侧重点和提升既定目标,抓好各个工作环节,把计划生育工作做实、做细,使计生工作有序推进。

每季一评,突出长效落实。每季度将出生人口、长效措施落实情况、三查情况等各项计生数据汇总分析,并实行公示制度,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到实处。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