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凤凰村:积极转变工作方式,走出去、干实事
2013-04-16 21:33

凤凰村自“六事一日”工作法开展以来,除了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外更是力求创新,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村干部把每周一例会的会场转移到了室外,走出去,干实事。从以往的“把文件带到办公室”变成“把问题带到田间地头”,村干部“从在纸上想问题”转变成“到实地看现场”,变“空想”为“实干”。

凤凰村村干部转变工作思路,不仅要会看文件,更要会办实事。凤凰村自确立为中心村,各项工程如火如荼的开展。刚开始的时候,村干部仍按照以往一周一例会的工作方式,召集村两委在周一的会上到办公室讨论一周来中心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可在随后的工作中便有村民反映在政策赔偿中,对于被征地大小、青苗补偿、赔偿标准等有疑义,中心村建设一度陷入“两难”境地。村干部想:中心村建设本就是惠及村民的大工程,连村民的切身利益问题都解决不好,中心村的工作就是一句大空话。于是在随即开展的中心村工作中,凤凰村村干部力求突破创新,寻求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来切实解决中心村建设和村民切身利益之间的矛盾。

2013年初大双坞饮水工程坝体、库区位置划定以及政策处理等问题亟待解决,村干部在例会上自己拿着测量工具把队伍带到现场,到现场“把把脉”,当场把问题解决好;高坵水库修复过程中涉及征用村民耕地,周一例会上村干部亲自打电话通知各农户到现场,自己拿着卷尺、标杆、测量仪器和村民一起测量被征用土地面积,清点被征用苗木数量,在现场和村民商定赔偿金额。村民们有的摇摇头笑说说:“村干部到现场来给我们算钱,还真是头一次!”更有村民竖起了拇指恳切地说到“这样的政策处理,才叫我们心里舒服,我们才会放心积极的配合村里工作!”

凤凰村村干部在中心村工作中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方式方法,改变以往闷头搞会议的形式,走到工作现场,开展室外例会形式;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把原本放在办公桌上解决的问题拿到工作的第一线来解决;力求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把工作队伍拉出去,走田地、看现场,去实地,干实事。工作走在第一线,问题解决在第一线。

(通讯员 林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