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凤凰村:小山村里有大爱
2013-04-23 21:16

连夜的阴雨让三都镇凤凰村村书记周国旺脸上失去了笑容,但这并不仅仅因为这雨天的阴霾,更是为四川受灾的灾民、抗险的官兵揪起了心。他第一时间想起了村里的四川外来人口。于是,他赶紧召集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来到这些四川外来人口家中,详细了解他们亲人的受灾情况。

李国琼是四川人,去年刚嫁到凤凰村,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远在四川的亲人,但一直无法联系上,焦急等待的她成天茶饭不思。村两委干部来到她家中,详细询问了在四川家人的受灾情况,并让她要安心等待,家人一定会平安。“如今你已经是凤凰村的一份子,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大家都会尽力帮助你的。”听了村干部的话,李国琼热泪盈眶。

走访结束后,村便民服务中心便设立了募捐箱,给每个村民发了捐款倡议,村干部带头纷纷为灾区捐款。得知村里组织募捐活动,82岁的薄旺生匆匆前来捐款。他说:“我们也没什么文化,想帮忙也不知往哪捐,这下可好了,我们也能为灾区献一份爱心了。”最近一直身体不适的村民谭生华,挂完盐水就赶来捐了200元,他说“虽然我们生活条件不好,但和四川的灾民比,我们这点困难算不得什么,我捐的钱不多,希望帮的上。”还有部分在外党员纷纷让家人代为捐款。

淅沥沥的小雨,浇灭不了凤凰村村民帮助灾区人民的热情,千山万水,阻挡不了小山村村民心系灾区急切的心情。截止4月23日上午,凤凰村已募捐3000余元爱心款。村书记周国旺说:“我们会把这些爱心款的一部分用来买慰问品,给村里的四川外来人口,其余的将转交给市红十字会,希望为四川人民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通讯员 林黎 钱媛)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