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镇点睛】“晒”工作清单 “赛”干部效能
2013-05-07 15:54

三都镇机关推行“今日工作法”

“你们的纠纷调解好了,我还得抓紧时间赶在下班前把情况报上去”,三都镇综治办干部钟鹤翔拿着手机,边输短信边和圣江村委调解室的村民这样说到。这是三都镇实行“今日工作法”以来,镇干部已养成习惯的规定动作。

从今年4月开始,三都镇干部每天都把自己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次日工作打算等,通过党政网邮箱、电话、移动E平台、短信等方式报送到党政办,由党政办整理,“晒”出干部工作清单。

据该镇党政办负责人介绍,干部工作清单每日下午4:30前报送到党政办,次日上班时在一楼大厅张贴,并通过党政网邮箱发给镇里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以便领导掌握镇干部每日工作动态和次日工作预安排,同时强化其本人对本职工作的整体谋划。

“哪天如果真没点事干,心里还真不踏实了”,镇干部老李的一句话,道出了全镇干部的心声。每天一张“工作清单”,让大家有一份“明白账”,全镇上下形成了“上看下,下看上;你看我,我看你”的相互评判、相互监督、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镇干部每日动态形成“工作清单”后,哪里工作有创新,哪里出成效,现在都一目了然了。”该镇党委书记蒋智鸿把每日工作清单,看作全镇工作的“晴雨表”,现在哪位干部工作上出了亮点则成了他工作决策的“兴奋点”。分管城建的副镇长卢根土最近脸上稍显轻松,“这次‘三改一拆’工作,现在除了和城建办同志走访调查外,可以从清单上掌握到联村干部反馈来的信息和意见建议,有了这些信息,开展起这项工作来顺利多了” 卢根土说。一份份“工作清单”,成了三都镇领导手中工作进度的“丈量器”。

“这个法子好!难怪现在到镇里办事方便多了,人好找,事好办!”。三江口村民伊红芬如是说。以前镇干部存在不同程度的“庸、懒、散”现象,有的群众来办事找不到人,打个电话询问往往一句“我下村了”、“我在外面处理事情”,真假难辨。而乡镇干部工作的特殊性,也给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造成一定的困难。现在,镇机关大厅公示栏里张贴着“工作清单”,干部们的工作动态成了“实况转播”。镇干部到底“忙不忙”、“忙些啥”,“忙出啥成果”,老百姓们都能“实时掌握”了,对每位干部也能给出更加公正的评价。

记者了解到,鉴于“今日工作法”推行以来执行效果好、干部群众反响好,实际作用反馈好的情况,三都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制定了《机关干部工作动态公示与考核办法》,形成了“日报、月结、季评、年考”的长效机制,对每个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归类建档形成台账,作为反映岗位工作好坏、日常监督检查、个人年终考核以及干部提拔任用的一项重要依据。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王 兴 吴 炜)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