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关注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
2013-06-19 14:36

如何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业强镇建设。这是三都镇人大一直关注的课题,6月18日上午,该镇人大带着这一课题,组织辖区的市人大代表视察了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情况,为推进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建言献策。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今年综合区重点建设的蓝莓精品园、山地蔬菜示范区区两个基地,听取了镇政府对整个综合区建设的规划,全面直观地了解全镇重点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

2011年,三都镇人大提交了“关于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的议案,2012年该镇被列为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创建单位,成为我市第二个创建乡镇。创建工作规划到2016年,总投入1亿元,着力提升柑桔、香榧、高山蔬菜、白茶、蓝莓、西红花、水产、设施芦荟等八大产业,依托这八大产业建成一个以“三区五园”(3个示范区、5个精品园)为主的现代农业综合区。

通过视察,代表们纷纷表示,镇政府应以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为契机,科学推进综合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充分展示具有三都特色的农业产业,把园区建设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明星工程,让三都从“农业大镇”迈向“农业强镇”。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