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司法所将《弟子规》引入社区矫正工作
2013-12-03 10:19

 “亲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我对这几句话感触最深。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让父母担过什么心事,因为酒后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朋友们一起犯下了这个错误,让我的父母和岳父岳母都感觉脸上挂不住,真是后悔不已。”三都镇社区矫正对象徐某在抄写完《弟子规》后,向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说到。

11月26日,三都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集中教育活动,抄写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弟子规》,并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抄写《弟子规》的教育效果超过了预期,从交流中他们感受到很多矫正对象都在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

“社区矫正对象是非常特殊的个体,每个人都有一段不愿人知的往事。”三都司法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悔罪意识,三都司法所从11月开始,采用系统的《弟子规》国学教程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教育,告诫矫正对象要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自觉接受教育和改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也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认真改造,成为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者了解到,除了抄写交流之外,接下来几个月时间,三都司法所将面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授课,分篇章讲解《弟子规》,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胡恒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