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三个强化”促推平安创建工作
2013-12-16 13:51

“发展是第一要务,平安是第一要素”,三都镇在狠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平安三都建设不动摇,通过“舆论宣传、网格服务、矛盾排查”三个强化,为三都“工业兴镇、农业强镇”的战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截至11月,全镇已处理各类信访案件180件,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84起,挽回群众直接经济损失180.46万元,群众的满意度高达98.94%。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平安三都工作氛围。年初以来,面向全镇干部群众发放“平安建德倡议书”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500余份,开展普法教育14次,悬挂反邪教禁毒标牌200余块,发送平安短信160余条,以高密度、广覆盖的攻势做到宣传不留余力、不存死角,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平安三都建设目标。

强化平安建设“网格化”程度,夯实平安三都工作基础。依托村委会、村民小组等基层自治组织,全镇共投入628人建立网格平安服务队伍8支,平安网格巡逻队20支,志愿网格服务队104支,并着手对8个重点村的38个网格团队进行了信息完善和力量补充,为全镇网格内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细化的优质服务。

强化社会矛盾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与全镇19个行政村签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联合综治、司法、公安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平安三都专项活动10次,对收集到的农电工、养殖户等7类社会安全隐患进行拆分破解,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拖延。尤其在当前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严峻形势下,镇政府更是主动出击精、精益求精,要求所有值班驻镇干部必须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夜间安全巡逻中,严格保障村两委选举工作的有序进行。(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