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政府买单群众唱戏 农家乐培训班正式结业
2013-12-26 21:21

 

冬日清晨的冷清还未褪去,浓浓的寒意还无所不在沁人心脾,可三都镇三江口村委会大院里却已热闹非凡,人们哈着热气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原来今天是三都镇政府和杭州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联合组织的农家乐培训班正式结业的大喜之日,人群都兴高采烈地期盼着通过结业考试,拿到沉甸甸的结业证书。

“自从我参加了培训班以后,大家都夸我菜烧的越来越好吃了,甚至还有客人专门要请教我怎么做菜,让我觉得很自豪很骄傲,我非常感激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下次培训班我还想来。”结业典礼上,两位在此次培训中表现最为优秀的学员上台作了交流发言,在食堂工作了十多年的老师傅刘超敏作为代表之一,饱含深情的一席话让在场的全体学员都深有感触、引发共鸣。所以典礼上,当群众分批来到主席台上领取证书时,总会拐弯抹角地打听起下一次培训班什么时候举办,他们要先预定下培训的名额。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是杭州市政府面向基层,服务三农组合拳中的一个章节,三都镇政府、镇妇联围绕打造生态旅游福地的综合发展目标,结合当地群众的实际意愿,确定了本次农家乐培训活动。培训期间,产生的任何经费均由杭州市农办统一买单,真正做到不花费群众一分钱、不麻烦群众一次力,且整个培训过程全权由群众自主决定要学什么,怎么学,真正做到让群众自己唱大戏、担主角。实践证明,这样的送服务下乡的举措实实在在让群众享受到了实惠,得到了群众的欢迎。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