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献血奉爱心 情满腊八节
2014-01-09 16:01

 

“老方,你先去会场,帮我先请个假,我献完血就过来”,“阿姨,你这几天吃过感冒药,不能来献血哦”,“你好,我身份证没有带,中午过来你们还在不在的?”……腊八节这天一大早,三都大酒店里就里三层外三层的围满了人,不过这可不是来吃腊八粥的,而是闻讯前来义务献血的。原来,今天也是市献血办在三都开展新年爱心献血活动的日子呢!

一大早,三都大酒店门口排起了等候的队伍。等献血车到达后,人们就开始围着工作人员咨询起献血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只见有过献血经历的居民直接挽起了衣袖,招呼着工作人员做献前检测;新和、大唐村书记为了打消村民疑虑,主动带头前往义务献血,让人鼓掌称道;还有部分志愿者在献血结束后,又拿起电话鼓动亲戚朋友一起过来献血,场面十分感人。

为做好腊八节爱心献血活动,三都镇红十字会早早就开始了工作部署,不但通过电话和短信通知了全镇各村干部和部分居民,还特地召开了红十字献血工作会议,号召镇村干部积极参加爱心献血。同时,镇红十字会还提前准备好了牛奶、八宝粥等营养品,作为腊八节对爱心献血志愿者的敬意和慰问。

据介绍,今天前来献血的人数非常多,包括了镇干部、公安干警、村干部及周边各村居民,仅一个上午就有七十多人前来报名献血。但由于这几天天气寒冷,感冒受寒的人非常多,在经过严格检查后,有48人成功完成献血,全天共采集到血液达17800ml。

(通讯员 叶淳 杨家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