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清明节期间周密部署森林消防安全
2014-04-08 11:26

 

 清明之际,正式农村上坟祭祖活动之时,也由于连日来天气一直晴朗干燥,是山火高发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加强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3月4日上午,三都镇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周密部署,防范未然,就目前森林防火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一是统一部署。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牵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负责,并坚持24小时全天候领导带班值班制,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为防火主要负责人,清明节期间必须在村在岗;完善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对储备库的器材进行保养检修、拉试启动,确保储备物资100%完好和正常运转,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后勤保障能力,

 二是强化宣传。面向全镇党员发出工作短信,提醒党员要文明祭祀,并要求对周边群众的祭祀活动进行引导劝诫;安排专人在各重点林区和主要路口设立防火宣传警示牌、发放宣传强化村民对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倡导文明扫墓、无烟祭祀,使“人人防火、时刻防火”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已累计发放各类防火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超过7000余份。

 三是重点防范。全镇干部清明节期间全部在岗在位,联村干部协同网格走访干部一律下村指导,对坟山、墓葬集中区域的检查和巡查对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派专人设卡检查,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减少火灾隐患;镇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同市森林消防队及镇森林消防救火队,分片下村进行森林巡查,对发现的各类有悖森林防火安全和各种违法用火行为要及时劝阻,消除火灾隐患。(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