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党委书记的一堂课 红了镇干部的“三张脸”
2014-04-21 10:12

“小叶,你是东方村的网格走访干部,‘驻进访’进度怎么样?收集的问题有多少,解决了几件?”近日,在三都镇一场党员干部驻镇夜学夜议的活动现场,镇党委书记蒋智鸿化身“草堂讲师”,为全体镇党员干部上一堂“项目攻坚•作风先行”的主题党课,可谁也没有料到,党课竟然在接踵而至的“追问”中拉开了序幕。

随着书记的提问,被点名的镇干部慢慢地站起来,回答了自己近期走访了多少农户,了解了哪些问题,农户们目前存在哪些困难。原以为自己的回答可以顺利过关,谁料到,书记蒋智鸿再一次发问:“存在的这些问题,你有想过如何解决吗?”这一问,却难倒了小叶,只能低头不语。

“这就是今天我要说的第一个问题,责任心。”随后,蒋智鸿将“驻进访”工作与如何密切联系群众,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通过去年一年的工作,目前镇干部们虽然基本可以做到“脚步走下去,民情问出来”,但少数基层干部仍然缺少工作的主动性,面对群众出现的问题不能及时反馈,也不能很好地去思考如何为群众解决这些困难,如何才能够真正把“驻进访”的工作做到位,其实,最关键的就是要有责任心。

听了书记一番动真格、真性情的点评,让不少人额头冒出了汗,红起了脸。原本一场看似简单平常的党课,却由于开场的提问,让全体镇党员干部心里都有了些许忐忑,就像上学时,老师提出的问题,回答不出或是不想回答的同学,总会不自觉地低下头,心中希望老师千万别喊到自己的名字。可是,事实往往总是这样不尽人意。

“小李,你来说说,目前我们镇里畜禽养殖污染的工作推进得比较快,为什么你联系的村里工作进展得会这么慢?你有没有认真地去做好村民的工作?”

“小王,目前我们三改一拆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最近我们要求联村干部去公路沿线疑似违建的进行核实,为什么你负责的区块,到现在还没有将情况汇报上来?”

随后,蒋智鸿针对三都目前在“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推进的情况,继续“沙场点兵”。 对少数镇干部在工作中“在位不谋公事,在岗不在状态”的作风问题以及执行力直接提出了批评,随后,他还在现场将各部门、各村的项目推进情况一一点评。这又再一次让那些进度较为缓慢、排名靠后的责任人低下了羞愧的红脸。

长期以来,驻镇夜学是三都镇干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举措,随着今年“路线教育”、“作风效能年”、“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镇党委因势而动,在原有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加入了夜访、夜议、夜评等“时尚元素”,不但成为了转作风解民忧的重要载体,也变成了镇党员干部学习充电的第二课堂。

当日,讲课结束后,年轻干部小陈感慨万分:“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平时还自我感觉良好,但比照书记今天说的责任心、执行力和转作风三方面的问题,突然发现自己需要改进和提升的空间还有很大啊!”(记者 周冰 通讯员 王兴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