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佳@微笑私家车”开进三都
2014-04-28 14:15

情系山区教育 爱暖贫困学子

——“绿佳@微笑私家车”开进三都

 

 

“叔叔,谢谢你给我带来这么多的图书和文具,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你们”,“我的爸爸很早前去世了,现在我和妈妈一起”……4月26日下午,在三都梓里小学的教室里,不断传来孩子们和一群特殊客人的对话声。这群特殊的客人,都是参加杭州“绿佳@微笑私家车”的车主们。

当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私家车主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和关怀,给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营养品、课外读物等爱心物品,以及每年600元的标准资助他们直至小学毕业结对承诺。

来自台州的池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我千里迢迢跑过来结对3个孩子,并不是说要给他们经济帮助这么简单,因为我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更希望和孩子们分享正能量的故事。”

带着这种心态来的爱心车主绝非池先生一位,来自杭州的黄女士当得知结对的小金家庭十分困难时,便搂住孩子的肩膀轻轻地告诉她,“以后阿姨就是你的第二个妈妈,遇到困难了就给阿姨打电话”。

据此次活动主办方介绍,“微笑私家车”公益活动由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浙江电台城市之声共同发起主办,活动以组织私家车主与浙江省贫困山区小学生现场结对的形式,旨在帮助贫困山区小学生解决小学阶段营养午餐问题,在活动开展的五年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此次走进三都是“微笑私家车”活动第一次来到建德,也是今年活动的第5站,在三都,他们共资助了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生。后续,省青基会还将根据学校学生的实际需求,跟进配套一批标配为5000元的希望书库和部分学生衣物。(记者 周冰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