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自觉行动增强责任心 科学机制保障执行力
2014-05-04 10:19

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责任感,增强推进三都各项事业发展的紧迫感,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精神变成每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日前,三都镇党委书记蒋智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三都镇将以抓铁有痕的信念,致力打造一支肯吃苦、高素质、守纪律、重团结的干部队伍。

2014年是服务建德创业再出发的关键之年,三都镇共确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21项。总投资5000万元的融聚节能设备项目一期和总投资1500万元的华电电站设备项目将为三都镇工业经济的顺航前行带来新动力,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创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杭州市设施农业示范园德泽农业圣江基地建设,以及十大农业项目藏红花标准化种植和深加工项目将进一步夯实农业大镇的基础。

要实现三都镇作战图上满满的目标,关键需要一支能够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我们将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三方面抓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借助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契机,狠抓干部作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机关事务管理制度》、《机关干部量化考核制度》、《‘今日工作法’干部管理体系》、《村级项目工程监管制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工作制度;将所有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确定1名班子成员领衔,做到目标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时间截点;成立督查考核组,每月对工作进度进行督查,并将进度上墙公示,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蒋智鸿说。

就如何具体抓干部作风效能建设,三都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来友表示,镇纪委今年在建立健全全镇工作人员考勤考核制度的基础上,将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绩效、工作纪律、“驻进访”情况等方面的督查力度,充分利用镇曝光台,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清洁乡村、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曝光,形成倒逼态势,有效督促整改。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三都镇把“五水共治”这一中心工作的重点放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上。农办主任张继宏告诉记者:“就五水共治工作,我镇确定了‘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目标,并和‘三改一拆’、‘无违建’乡镇创建等工作相结合,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禁养区内的养殖用房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养殖房屋面积达4万余㎡,涉及227户,处理生猪1.6万头、家禽7万羽,完成了今年总体目标的90%以上。”(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