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张表”上墙 亮了数据,比了进度
2014-05-13 10:39

“村别:马宅村;既有应拆违法建筑已拆面积:5343平方米;……”、“村别:绿源村;责任联村干部:范友娣;村书记:叶金华;应拆养殖房面积:3192平方米;1-2月份已拆面积:2689.2平方米;3月已拆面积:2970.2平方米……”

走进三都镇政府的办公大厅,仿佛就走进了一间指挥“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推进战役的“作战指挥所”。大厅墙上的“三都镇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度一览表”、“五水共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推进表”和“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表”,如导航地图一般,明细显示了2014年三都镇19个自然村每个月各项重点工作和我市中心工作完成的进展情况。

三都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是今年我市的两项重点工作,也是今年三都镇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调动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今年年初,镇里便制定了一系列的考核制度和管理办法,并利用工作任务曝光和倒逼的方式,创新实行工作进度上墙制度,努力破解要素制约,全力推进我市中心工作,为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奠定基础。

表格上墙虽然才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但却收到了实质的效果,许多1-3月份完成任务进度较为缓慢、排名靠后的联村干部和村书记主任,都实实在在感受到脸上无光,想尽办法要赶上进度,村与村之间、干部与干部之间,也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有效增强了各村开展“无违建镇”和“三改一拆”工作的积极性。

据了解,截止4月底前,三都镇已经除养殖房屋40000多平方米,涉及230余户,处理生猪1.6万多头,家禽近7万羽,并与各村签订了畜禽养殖“污染零排放”、“养殖房屋限期拆除”协议。同时,还基本完成了梅梓线、三下线各主要县道沿线违法建筑清除工作以及试点村无违建创建工作。

“现在,每个联村干部和村书记主任都会三不五时地到镇里来看这两张表,我们把每个月每个村完成的任务数据都及时地公布,对于镇村干部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毕竟,谁都不愿意落后,也不想因为自己而拖了全镇工作的后腿。”三都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周冰 通讯员 王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