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西红花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4-05-16 16:28

近期,三都西红花陆续迎来球茎采收期。今年球茎个头大、肉质实,品质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产量继续维持在亩均增产1.7:1以上,预计下半年的花丝产量、品质也将迎来丰收。

西红花,又名藏红花,因集多种药用价值,国内外需求量很大,经济价值居世界药用植物之首。三都的西红花种植历史几乎于改革开放同步,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从日本引进优质西红花球茎试种以来,很快在三都得到了发展推广,并先后设立“建德市三都镇根发西红花种植场”和“三都镇西红花技术管理办公室”进行规范化管理,产品不但在国内大受欢迎,还远销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

据镇农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三都镇种植西红花面积达2900多亩,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西红花种植效益显著,特别是近年来通过示范推广农经(水稻—西红花)轮作,农户收益尤为可观。以每亩球茎增收300公斤,干花丝产量800克,水稻350公斤计,一亩预计可实现产值4万元左右。(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