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企业家用爱扛起社会责任“大旗”
2014-05-26 11:06

“工作上的事你不用担心,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家把你老伴的病看好,这笔钱是我代表公司的一点心意,后续的医疗费公司也会再继续想办法的。”近日,当三都瑞达电器董事长柳瑞忠把承载着公司所有员工爱心的捐款交到唐大姐手里时,让这对朴实的老夫妻感动不已。

唐大姐是三都新和村一名普通的村妇,在瑞达电器做装配工。她唯一的儿子多年前被查出患有先天智力残疾,老伴也因为身体不适长期在家务农,顺便照顾儿子,生活的经济来源,基本只能靠唐大姐在企业里打工的收入。可就在半个月前,唐大姐的老伴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对于这个小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就在这时,瑞达董事长柳瑞忠从员工处得知了唐大姐家里的困难,当天他就亲自来到唐大姐的家里,送上了一笔5000元的爱心善款。公司的同事们得知了这个消息,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筹集了4000多元款,柳瑞忠又再一次把大家的爱心送到了唐大姐的手里,并鼓励唐大姐和她老伴不要放弃,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坚持下去,这让原本已陷入绝境的一家人再次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其实,在三都,像柳瑞忠这样的企业家还有很多。前不久家住三都村的失独父亲李长喜“生命微心愿”经媒体发布后,红藤生物董事长何国宏便立即联系到了镇红十字会,为李长喜送去了3000元的生命接力款,为这个不幸的失独父亲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也正是因为亲身经历了这些事,让柳瑞忠这些三都的企业家们发现个人力量的局限和薄弱。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困难户,如今,他们已经开始和镇红十字会商讨筹备成为专门的关爱基金,希望以打造平台的形式,号召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对于自己做的这些事情,他们说:“我们的企业扎根于三都、发展于三都,力所能及的去帮助那些社会弱势群体,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记者 周冰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