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对农村就业困难人员进行重点帮扶
2014-06-13 08:50

“比起以前打零工,这份工作稳定多了,老伴身体不好,自己年纪大了在外面找工作也不容易,这次政府给我安排的这份工作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近日,三都镇樟村畈村低保户曾成林,也是今年新上岗的农村公益性岗位中的一名保洁员,他在村河道旁边边清理垃圾边和村干部这样说到。

年初,三都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站积极发挥基层平台作用,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就业困难人员调查摸底,并对在岗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全面核查,对已自主就业的5名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进行了辞退。同时,该镇还结合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设置了保洁员、保绿员、护林防火员、保安等11个公益性岗位,并给予在岗位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的人员政策倾向,成功解决了一批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共提供公益性岗位72个,主要负责道路保洁、垃圾上门收集、河道垃圾清理、农村垃圾转运等工作,不仅提高了这部分困难群众的家庭收入,同时也为“五水洪治”和清洁乡村工作增添了一份力量。(通讯员 魏潇 王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