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党员干部助力农户“销”生猪
2014-06-17 14:34

“我们家男人不在家,好在有你们帮忙联系买家,虽然现在的价格没有前段时间高,但是能卖掉总是好的……”“我也是养猪户,党员要起带头作用,今天先来帮你,明天我也把我们家的猪卖了。”近日,三都镇春江源村的党员老赵,正帮着养殖户邱大姐给生猪称重、装车、冲洗。

随着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三都镇在6月30日之前,将对禁养区范围内生猪养殖进行关停拆除,邱大姐的生猪养殖场在禁养区内,属于必拆的对象,眼看着期限就要到了,可家里还有200多头生猪没有处理掉。当村支委徐志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通过电话联系生猪商贩谈好价格。第二天一早,徐志根便带着商贩上门来收购,村里的几名党员干部也主动来帮助邱大姐,党员老赵就是其中之一。

在三都镇,像邱大姐这样找不到销售渠道的养殖户还有不少,加上近期生猪价格又有所下滑,如何在限期内将生猪尽快的销售掉,是目前养殖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为了尽量减少农户损失,镇农办工作人员、镇村干部积极利用微信、网络、电话等平台帮助农户联系销售渠道。正是镇里党员干部想群众所想,积极帮助养殖户们解决困难,在面对拆除整治工作的时候,养殖户们也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据了解,截至5月底,全镇共拆除畜禽养殖场235户,其中养猪户211户、养鸡户24户;拆除养殖房屋面积4.24万平方米,其中生猪养殖房3.47万平方米,家禽养殖房0.77万平方米;处理生猪1.82万头、家禽7万羽。已完成市定三年目标任务的150%;完成镇定2014年度目标任务的99.1%,镇定总体目标的65.4%,向着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全速推进。(记者 周冰 通讯员 王兴 王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