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计生咨询上微信 服务到人暖民心
2014-06-18 20:01

“以前得跑好几趟,问好多人,现在只要通过手机的微信就能详细、准确咨询准生证办理需要什么手续,还可以直接预约时间,太方便了。”在杭州工作的新婚80后小俞夫妇通过微信平台“三都镇计生之家”上的咨询预约服务,很快办理了准生证领取手续,避免了多次跑回老家办证的情况出现。

针对育龄人群时尚化、流动人口日益增多等情况,三都镇计生办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新颖独特的宣传平台,借助网络资源优势,开辟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渠道,于6月14日正式开通了“三都镇计生之家”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与群众沟通只需在“指尖”和“眼前”即可为群众提供全方面的计生咨询服务。大家可通过扫描平台二维码,或者直接搜索公众账号“三都镇计生之家”、微信账号“SDZJSB”等加以关注。

据悉,该微信服务平台是我市首家乡镇计生服务公众平台,虽然仍处于调试摸索阶段,但在开通的短短三天内,已有46人次的咨询、预约服务,成为三都镇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的好帮手。今后,镇计生办将通过该平台第一时间权威发布有关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资讯,将计划生育最新信息直接发布到村民的手机上。村民有计生政策、办证程序、奖扶特扶、服务预约等方面咨询需求时,也只需打开手机,通过发微信就可以向镇计生办咨询。镇计生办就此已安排专人负责微信平台工作,以方便群众能够及时得到回复,和预约相关的服务项目。

(记者 徐舟翔 通讯员 胡斌、陈晓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