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依托生态优势 三都打造四季瓜果采摘吧
2014-06-26 14:00

“这几天我们家的桃子都开始上市了,销售情况非常不错,不但有散客,现在直接过来预定的企业客户和上门采摘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每天大概有800斤左右的销量。”卢伟春是三都松口村人,学校毕业后就选择回乡随同父母种植仙桃,经过多年发展已有了37亩的仙桃种植基地,下一步他准备依托新媒体的营销模式,让自己变成名副其实的桃子大王。

和卢伟春一样忙并快乐着的还有前源村黄山顶蓝莓基地的杜新良,借着当下流行的自驾采摘游东风,他们家的蓝莓种植园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慕名前来游玩,每到周末树上的紫色诱人蓝莓就会被采摘一空。在三都镇,依托生态优势发展绿色休闲产业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发展蓝海。

然而,发展绿色生态休闲资源在一开始也并非一片坦途。“虽说以柑橘为代表果蔬种植在周边已有一定的口碑效应,但总体上还存在着资源分散、规模过小、服务低质、营销薄弱等诸多问题,一旦要推广,从内部管控到市场营销都是问题”,镇旅游办负责人坦言道。

为破解发展难题,镇党委提出在充分挖掘自身生态优势基础上,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条腿走路打造四季瓜果采摘吧,一方面邀请杭州等地的农业专家为种植大户把脉问诊,带来市场新技术、新理念;另一方面借助“九姓九菜厨艺大赛”、“春游去哪儿”等活动,打包推广三都的“果蔬采摘吧”品牌。

目前,三都已形成了3.2万亩的果蔬种植园区,涵盖了柑橘、蓝莓、脆梨、樱桃、葡萄、猕猴桃、香榧等品种多类的采摘瓜果,从4月的樱桃采摘节开始到11月的柑橘采摘为止,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新鲜瓜果可以采摘。(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